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闻 正文

与博世携手多年 宝骏RS-5搭载了哪些“黑科技”

发布时间: 2018-12-24 09:51:42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张朦

  2018年10月,基于全新R平台打造的宝骏RS-5正式发布。这一全新的紧凑型SUV除具备颠覆以往车型的外观内饰设计外,最大的亮点莫过于搭载了多项“越级”智能辅助驾驶配置,这让人不禁问道,这还是我们熟悉的那个以性价比作为卖点的宝骏吗?

  在自主品牌中,或许是受限于成本,主被动安全及智能化驾驶装备的运用较为少见,仅出现在一些高端车型上。此次宝骏推出的RS-5装配着堪比更高级别合资车型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一方面得益于全新平台的运用,另一方面也与和博世近十年的合作相关。

  良好合作基础为“越级”配置实现可能

  早在2009年,作为宝骏母公司的上汽通用五菱就与博世展开合作。经过近十年的积累,在当下火热的智能驾驶领域,博世与上汽通用五菱在主被动安全、驾驶辅助以及自动驾驶等更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并将成果率先运用于宝骏RS-5上。

  借助于博世在主被动安全、驾驶辅助以及自动驾驶等领域的成功经验,宝骏RS-5搭载最新版本的博世ADAS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具备14项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其中包括自适应巡航(ACC)、城市智能跟车(TJA)、高速智能领航系统(ICA)、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DW)、车道自动保持(LKA)等,这样的配置在同级自主品牌车型当中是不多见的。

  以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城市预碰撞自动刹车(车辆及行人识别)为例,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主动刹车功能,当行驶车速大于7km/h时,这一系统开始进行工作,若前方侦测到将与行人、车辆、或物体等发生碰撞的时候,系统将会对驾驶员进行提醒,如果其没有对此情况进行处理,系统会自动对车辆施加制动,降低车速,乃至刹停车辆以防止碰撞的发生。

  而在我们熟知的自适应巡航系统上,宝骏RS-5也有别于大多数的同级车型,它可实现0-130km/h的全速域自适应续航,配以车道偏离预警、车道自动保持功能,能在0-180 Km/h宽速域进行保持车道,并通过摄像头实时监控车辆行驶状态,当预见可能发生的危险情况时,通过仪表盘上的视觉图标、车内警示音或方向盘震动,对驾驶员进行提醒,避免碰撞的发生。

  自动驾驶的众测项目正式开启

  12月20日,在合作伙伴的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内,宝骏RS-5开启了用户长途体验自动驾驶的众测项目,邀请车主、体验嘉宾从苏州开启“自动驾驶”旅程,前往宝骏的大本营柳州。此外,双方对这一项目拥有着十足的信心,这是源于博世超过1,000万公里研发路试数据的积累,并联合宝骏针对宝骏RS-5车型进行了近20万公里、200个用车场景的测试和验证。

  结语:上汽通用五菱与博世近十年的良好合作基础,一定程度上促成了宝骏RS-5所搭载的“越级”智能辅助驾驶配置,而双方工程师间的长期紧密沟通,也让宝骏RS-5在智能驾驶方面具备着优秀素质。随着宝骏在全新R平台的基础上推出更多车型,它们与博世的合作也将进一步深入,未来也将涉及混合动力与纯电动产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