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能源 正文

广汽新能源工厂“升级” 将挑战年销20万辆目标

发布时间: 2018-12-25 09:04:20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侯明浩

  AION系列车型是基于广汽第二代纯电动平台打造,在今年广州车展正式全球首发。近日,网通社从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竣工仪式上了解到,广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一期工程正式竣工。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一期生产能力为20万辆/年,全新纯电动AION车型将率先在新工厂进行投产。

  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于2017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47亿元,占地面积47万平方米。工厂总体规划产能40万辆/年,其中一期生产能力为20万辆/年,计划于2019年5月投产。另外,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小镇项目也正式奠基。

  AION系列车型将采用钢铝混合车身结构,不同的车身材质也带来了技术上的焊接难度。通过采用不同的焊装工艺,即铝材实用铆接,钢材实用焊接,从而实现钢铝混合共线生产。

  另外,生产线上大部分实现全自动化操作,装配机械臂可以精准的实现对座椅、轮胎以及挡风玻璃的快速安装。既提高了生产速率,又降低了人工装配所产生的误差,对车辆的可靠性起到一定程度的保障。

  AION系列是广汽新能源接下来将重点打造车型,该车型将具备高度定制化元素。未来广汽新能源还将基于第二代电动平台,每年推出至少两款新车,不断丰富其产品线。

  通过竣工仪式,我们了解到了广汽在新能源产业的布局、智能工厂的建设以及未来产品规划进程。另外,AION系列作为新工厂第一批车型正式投产,将于明年上市销售,并搭载L2级自动驾驶技术。未来AION车型还将搭载L4级自动驾驶技术,成为首批示范运行的量产新能源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