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闻 正文

每天造车5500辆 一汽-大众年产整车破200万大关

发布时间: 2018-12-25 09:07:35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王磊

  今年是一汽-大众“2025战略”的开局之年,企业不仅完成了五大生产基地的升级建设,同时也陆续投产了多款重量级产品。日前,网通社从一汽-大众官方获悉,企业今年第200万辆新车下线仪式举行,包括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等领导出席。而年产整车突破200万辆的成绩也为一汽-大众的2018年画上了圆满句号,并为接下来的2019年开了个好头。

一汽-大众 年产整车提升示意表
时间 年产整车
1991年 企业成立,规划年产15万
1998年 突破5万辆
2000年 突破10万
2003年 突破30万
2009年 突破60万
2010年 突破80万
2011年 突破100万辆
2013年 突破150万
2014年 突破180万辆
2017年 突破198万
2018年 突破200万辆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五大基地全面落成年产能近300万台

  截止目前,一汽大众长春、佛山、成都、青岛及天津五大生产基地已全面升级完成。其中,长春奥迪Q工厂(产能15万)、华东基地(产能30万)、华南基地二期项目(产能30万)、华北基地(产能30万)为今年建成的4座新工厂,可为企业增加年产能105万台。

  而在新增年产能105万台后,企业已实现近300万台年产能的跨越。其中,长春基地产能达105万;西南基地产能达70万;华东基地产能达30万;华南基地产能达60万;华北基地产能达30万。

  先后引入MQB+MEB生产平台

  为完成集团提出的“2025战略”,企业在平台引入方面也不遗余力。除率先引入的模块化平台MQB外,一汽-大众又引入了新能源平台MEB。而到2020年,一汽-大众华南基地将会成为一汽-大众电动汽车战略的样板工厂,MEB平台电池系统的组装也将在这里进行。

  产品线扩充为产能突破提供助力

  今年1-11月,一汽-大众(包含奥迪进口车)累计销售新车1,856,676辆,同比增长4.2%,同时产品线的扩充也为产能的突破提供了颇多助力。截止目前,大众、奥迪两品牌在今年已陆续向市场投放了全新宝来、首款SUV——T-ROC探歌、全新CC、全新奥迪Q5L、全新奥迪Q2L以及TYRON探岳等车型,实现了从轿车到SUV的全面覆盖。

  写在最后:今年对于一汽-大众来说是极富历史意义的一年,除新工厂、新平台以及众多新产品的导入外,年产整车突破200万辆的成绩也必将在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此外,今年还是一汽与奥迪携手的第30个年头,双方也将再次加深彼此间的合作。总体来说,迈向2025,一汽-大众令我们充满期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