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闻 正文

一汽-大众全年销量超205万 市场占比提升至8.8%

发布时间: 2019-01-11 14:11:26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余昶

  一汽-大众在2018年车市遇冷的大环境下,展现了稳健的企业风格,保持了增长趋势。网通社从一汽-大众官方获悉,在过去的2018年,一汽-大众全年累计终端销量突破205万辆,同比增长2.6%。一汽-大众整体市场份额提升至8.8%,是规模前十的车企中,份额增长最高的合资企业。

  其中,大众品牌终端销售1,391,088辆新车,市场份额提升至6.1%;奥迪品牌终端销售660,888辆(含进口车)新车,同比增长11%。

  大众品牌方面,“车坛常青树”捷达2018年全年销量达32.66万辆,同比增长1.0%,成为大众品牌年度销量冠军。迈腾2018年累计销量达22.84万辆,同比增长7.1%。宝来全年累计销量达24.37万辆;速腾累计销量达31.28万辆;高尔夫家族累计销量达17.49万辆;C-TREK蔚领全年累计销量达4.39万辆;全新一代CC累计销量达1.54万辆。

  而2018年作为一汽-大众开启SUV战略的第一年,两款SUV车型上市后也取得不错的成绩,T-ROC探歌上市5个月贡献销量3.65万辆;TAYRON探岳上市3个月累计销售0.88万辆。

  奥迪品牌方面,国产车型全年累计销量突破60万辆,同比增长10.2%。其中奥迪A4L全年累计销售新车16.32万辆,同比增长42.6%,位居奥迪品牌全年销量首位。奥迪A6L累计销售新车14.73万辆,同比增长3.6%。全新奥迪Q5L上市半年以来累计销售2.85万辆,全新奥迪Q2L累计实现0.35万辆销量,奥迪Q3全年累计7.39万辆销量,奥迪A3全年累计销售9.11万辆。

  进口车型方面,全年累计销量6.01万辆,同比增长19.7%,年销量从5万辆迈上6万辆新台阶。奥迪A8L累计销售1.02万辆,同比增长3.8%;奥迪Q7全年累计销售1.79万辆,同比增长13.4%,在奥迪进口车中销量排名第一。

  随着新的一年的到来,奥迪本土化战略将进一步加深,奥迪中国被赋予更多职权,中国市场有能力决定奥迪未来产品的走向。从奥迪2019年的产品规划可以看出,奥迪将引入4款高性能车型,在更加细分市场不断发力,从而占据更多市场份额并树立高端品牌形象。

  同时大众品牌对中国市场的架构进行了调整,并将在2月26号在德国狼堡发布旗下第三品牌,未来大众全新子品牌的三款紧凑级产品将与一汽-大众品牌和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旗下产品形成完整体系,从多维度对市场展开纵深布局。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