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闻 正文

上汽集团第一季度整体营收下滑16.54%

发布时间: 2019-05-01 14:13:15 来源: 汽车之家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上汽集团对外披露其2019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上汽集团营业收入约为1960亿元,同比下降16.54%;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约为82.5亿元,同比下降15%。

  据悉,出现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双降或与上汽集团第一季度的整体销量情况有关。据上汽集团此前发布的3月份产销快报显示,今年3月份,上汽集团整体销量约为55.85万辆,同比下滑14%;而在第一季度,上汽集团整体销量约为153.3万辆,同比下滑15.88%。

  『上汽大众旗下朗逸』

  而上汽集团旗下汽车业务单元,除上汽依维柯红岩和上汽正大微增之外,包括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乘用车、上汽通用五菱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第一季度,上汽大众销量下滑8.8%;上汽通用下滑13.1%;上汽乘用车下滑17.5%;上汽通用五菱下滑25.41%。

  『上汽通用五菱旗下宝骏RS-5』

  从第一季度财报来看,上汽集团的表现欠佳,但考虑到中国汽车市场整体环境下行的影响,上汽集团出现下滑也在情理之中。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出现22年来首次负增长,众多车企受到影响,但上汽集团在去年的销量仍达到705.1万辆,同比微增1.75%。而在财务数据方面,营业收入及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分别增长3.46%和4.65%。上汽集团接下来的表现有待进一步观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