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闻 正文

大众成立新软件部门 2025年将推出统一操作平台

发布时间: 2019-06-20 10:56:08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目前大众集团旗下车型使用的控制单元多达70个,其中需要用到来自200多个不同供应商的操作软件,造成车辆成本的提升。网通社从大众集团官方获悉,企业计划组建新的汽车软件部门,把所有软件整合到一个通用平台。到2025年,大众将把软件开发的内部份额从目前的不到10%提高到至少60%;另外,旗下所有车辆都将搭载大众自主研发的vw.os汽车操作系统和汽车云。

大众集团新的汽车软件部门预规划将有5,000名软件开发、电气和电子开发、人机交互、自动驾驶、用户体验(UX)、云体系架构和电子商务等领域的专家。同时,该部门负责在汽车和车辆相关服务中开发更多的软件。目前,约500名专家被分配到这一部门,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2,000人,到2025年将达到5,000人。

大众集团在2025年推出“统一数字化平台”(ODP),平台将由汽车操作系统“vw.os”和大众与微软合作的汽车云服务组成,所有新车都将搭载这一平台。从2020年起,首先应用于大众汽车的ID.家族电动车上。车载软件将拥有统一的来源,客户将体验基于“vw.os”汽车操作系统的服务。而第一款搭载的车型是纯电动车ID.3,新车将在今年的IAA国际车展上首次亮相。目前,已有20,000多位用户预订车型。 集团将凭借其标准的软件平台,实现显著的规模效益。未来,企业旗下每年将有1,000多万辆新车使用这一平台,这将减少软件集成到每辆车中的费用。与此同时,数量不断增加的车联网车型将对新的合作伙伴和新客户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