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试驾 正文

足够惊喜的首款产品 试驾一汽-大众捷达VS5 1.4T

发布时间: 2019-06-20 10:56:05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捷达这个名字承载了太多的回忆,尤其对于老一辈人来说,捷达这个名字甚至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梦想。但如今随着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捷达渐渐的变成了入门级轿车。是继续靠情怀勉强活着,还是浴火重生?对于大众品牌来说是一个不小的难题。最终他们选择了将捷达赋予新的生命,成立了捷达子品牌,而今天试的VS5就是捷达子品牌的首款产品。

  捷达VS5的定位是一款紧凑级SUV,由于捷达是隶属于大众品牌的子品牌,所以VS5也同样出自大众最著名的MQB平台。在车身的工艺及零部件方面都完全来自于大众,尤其是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等核心零部件,这也是VS5最重要的卖点。

  估计有不少人和我一样,一听MQB出来的紧凑级产品,脑海里很自然的就想到1.4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这套动力总成。发动机不出意外,VS5确实搭载了大众EA211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但变速箱却出人意料的搭载了来自爱信的AQ250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它与1.4T发动机带来的化学反应,在我看来比7速双离合变速箱更出色。

  不用细数,只需粗略的想一下,大概就有小十款产品搭载了EA211 1.4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对于这套动力总成的感受,大家想必已经很熟悉了。但VS5上与EA211重新形成搭档的6AT又带来了另一种驾驶感受,并且因为6AT的出现,它还将7速双离合上的一些小短板补齐了。

  把车标蒙上,只说这是一款大众的全新车型,想必也会有很多人相信。捷达VS5的设计师正是设计大众车型的首席设计师,所以在外观的很多元素上我们都能找到与大众车型的共同点。对于一款新车来说,使用成熟的设计方案可以有效提高消费者的接受度。

  车身外部的配置对应捷达VS5的定位,其实是不低的。例如前远近光均采用了LED光源,仅凭这一项就能让它超越绝大多数竞争对手。

  车尾的设计紧凑又富有层次,给人一种很活跃的感觉,从驾驶感受上来说它确实很符合这种活泼的外形。

  捷达VS5的内饰沿袭了大众车型一贯的简洁风格,没有太多花哨的设计,一切都以实用为导向。从功能性层面看,这么做无可厚非。但对于它所针对的年轻群体来说,这样的设计似乎有些过于简单了。

  看似简单的内饰中,却藏着足够丰富的配置。自动大灯、座椅加热、电动座椅调节、ACC自适应巡航等常规顶配车型配置它一个也不缺,由此也能看出捷达想通过VS5打开局面的决心。

  老牌厂商在设计车辆时,能想到的东西永远会比新厂商更多,从储物空间这一点就能很好的体现出来。VS5的储物空间极为丰富,并且每个储物格的位置及大小都十分顺手,考虑的很充分。

  总结:“龙生龙,凤生凤”捷达VS5真是完美的继承了大众车型的优良基因,将一辆车的核心竞争力也就是驾驶层面做到了十分出色的地步。同时缺点也一脉相承,尤其是内饰的设计依旧很大众,难以给人任何新鲜感。在产品讲解会时,厂商人员透漏VS5的售价很可能不会高于十万元。如果售价只在十万元内,凭借VS5的表现它真的足够让人惊喜。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