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闻 正文

东风雪铁龙陷入"泥沼"难抽身 月销量不足5000台

发布时间: 2019-07-29 14:26:13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东风雪铁龙成立于1992年,在国内汽车市场中打拼近30年,2014年它达到了巅峰,年度销量曾突破了32万辆,但在那之后这个法国品牌便走上了下坡路,销量逐年下降。在今年年初,东风雪铁龙将年度目标定为9.5万辆。按照上半年2.9万辆的销量数字统计,它的平均月销量已跌至5000台以下,这一表现甚至难以超越自某主品牌单一车型的单月销量表现。

  销量遭腰斩下跌成常态

  根据数据显示,东风雪铁龙今年6月的销量仅为4,200辆,和去年同期的1万台相比,大幅下滑了58%。而且上半年,东风雪铁龙销量也在大幅下跌,跌幅近60%,仅出售2.9万辆新车。如此低迷的表现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2016年,东风雪铁龙的总销量为24.85万辆,同比下降16.63%;随后2017年、2018年分别下降了47.36%、23%。销量常年的下跌,击溃了东风雪铁龙的信心,这个法国品牌将2019年的销量目标定为9.5万辆,甚至低于去年11.78万辆的销量。

  虽然目前国内汽车市场的销量在下跌,但是东风雪铁龙的降幅远远的甩开了总体降幅。与此同时,法系品牌份额也不断下降,2019年1-6月法系品牌在华份额已经降到了0.7%,可以说东风雪铁龙已经是陷入泥沼之中,而且还在不断下沉。

  产品投放节奏放缓

  东风雪铁龙在销量上的表现让人失望,在产品投放上同样不尽如人意。东风雪铁龙在2017年和2018年分别投放了天逸和云逸两款全新的产品,从这之后在也没有推出全新的产品。近两年,东风雪铁龙一直在更新目前的产品,维持着产品能够在快速变化的汽车市场中不掉队。今年已经过半,东风雪铁龙没有拿出新产品,而且今年还是雪铁龙“百年”,仅仅推出纪念版车型。这样的做法显得有些诚意不足。

  东风雪铁龙在SUV领域以及轿车领域投放速度着实有些缓慢,而且后续产品的更新基本处于“停滞”状态。相比日系、德系品牌而言,东风雪铁龙早已失去优势,同时产品力上的缺失,让东风雪铁龙品牌已经逐步脱离消费者的视野。

  此外,在2018年底,东风雪铁龙的富康得以复活,神龙汽车将其打造为主打新能源产品的品牌,并推出一款纯电产品。作为新生品牌,富康在今年上半年没有任何行动,不免让人怀疑,富康品牌推出的意义仅仅是为了应对国家的“双积分”政策。相比之下,老对手大众汽车不仅将捷达打造成为全新的品牌,同时一口气布局了3款新车,而且这几款车很快将与消费者见面。东风雪铁龙在产品上一输再输,逐渐的被竞争对手甩开,差距也是越拉越大。

  经销商苦不堪言

  产品投放缓慢、销量持续下跌,导致东风雪铁龙下线经销商不得不想办法维持生计。近日,网通社与部分东风雪铁龙经销商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对方表示:“目前由于市场环境不景气,我们选择将东风标致的车型导入至店里,以希望更多的车型来带动销量。”虽然东风雪铁龙与东风标致同属于神龙汽车,但是经销商这样的做法,无疑是给东风雪铁龙雪上加霜,这将导致东风雪铁龙流失更多的消费者以及潜在用户。如今,东风雪铁龙仅完成年度目标的30%,在整体车市下行的趋势下,留给东风雪铁龙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