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试驾 正文

或许叫它全新车型更合适 试驾长安CS75PLUS 2.0T

发布时间: 2019-08-19 10:50:00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按照我们正常的逻辑,如果一款产品的后缀加上了PLUS这样的单词,则代表着这款产品仅仅是正常版本的升级款,例如iPhone 8与iPhone 8 Plus之间的关系,上述的情况仅仅代表着大多数。而有一些产品虽然名称的后缀是Plus,但实际却更像是一款全新产品,比如我们今天试驾的这台CS75PLUS。

长安CS75 PLUS 官方预售价
排量 车型 售价(万元)
1.5T 豪华型 12.79
尊贵型 13.49
2.0T 领航型 14.39
旗舰型 15.79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此次试驾虽然是首次,但我的同事却先我一步对CS75PLUS进行了非常详细的静态体验,涵盖了非常详尽的外观、内饰、空间等方面。想对这款车进行更深入的了解,可以点击下方图片进入相关文章链接,本篇文章将着重针对CS75PLUS的动态表现进行解读。

  CS75PLUS提供了两种动力总成,分别搭载了1.5T发动机和2.0T发动机。为了体验到这款车的最高水准,我刻意向厂商要了2.0T发动机的版本。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5500rpm,最大扭矩360N·m/1750-3500rpm,与之匹配的变速箱为8AT。从数据上看,这台发动机丝毫不弱于同排量的合资发动机,那么感受呢?

  单纯的以数据说话,在我看来就是“耍流氓”,毕竟市场中有不少高数据的发动机在很多时候的表现甚至还不如一些低功率的发动机。车不是只有一个发动机,它是由数万个零部件组合而成,任何一个零部件的变化及布局都会影响车在行驶时的表现。对行驶表现影响最多的就要数变速箱了,这也是CS75PLUS与CS95的动力总成之间最大的差异。

  CS75PLUS搭载的这台2.0T发动机,在排放上满足了国六标准的同时,参数却丝毫没有下降,这点让我很费解。既然同样参数的发动机放在车身尺寸更大的CS95上都能满足需求,在CS75PLUS也同样可以满足家用车的定位。

  在动态行驶层面CS75PLUS表现的非常温和,在外观上却呈现了截然不同的姿态。尤其是前脸使用了许多锋利线条来刻画它的“攻击性”,看着就不是一个好惹的家伙,我们试驾的这台2.0T版本在尾部更是采用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气势很唬人。

  坐进CS75PLUS的车厢内,你会感觉到很浓郁的豪华气息。尤其体现在用料层面,软质材料几乎覆盖了车内乘员所能接触到的所有地方,在能看见的红色版块,更是使用了皮质包裹。值得重点表扬的是,以往常常被我诟病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在长安CS75PLUS上也得到了完善解决,不会再让驾驶员感到丝毫别扭。

  总结:不管是外观、内饰还是动态行驶,CS75PLUS都全面超越了CS75,如果不是名字与CS75有些瓜葛,基本很难让人联想到CS75。与其叫它PLUS,不如说它就是一款全新车型。事实也正是如此,至于为什么会把这样一款全新车型作为CS75的升级款,或许是厂商想进一步深化CS75这块金字招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印象吧。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