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闻 正文

腾势汽车胡晓庆:明年将推新款纯电动车

发布时间: 2015-11-23 09:23:54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腾势汽车作为国内首家高端电动车制造商,在去年年底正式推出首款同名电动车“腾势EV”,并在全国九个城市开设了13家经销店。对于腾势品牌明年的战略规划,日前,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胡晓庆与网通社沟通时进行了解读,她表示:“明年腾势会加强品牌传播,同时推出新款腾势电动车,针对外观、颜色、车载互联都会进行升级。”

  网通社:2015年很大的话题是新能源遇到一个新的机会,对于专门做电动汽车的腾势汽车如何考虑?

  胡晓庆:从2014年起我们只做新能源汽车,我们首先感受了行业和环境变化。有句话叫春江水暖鸭先知,作为最早进入新能源领域的腾势,我们觉得2015是真正新能源销售市场的元年。很多利好政策先后落地,包括本届广州车展迎来新能源热,很多车企都在展台上把电动车和充电桩放在一起,感觉像是新能源车展。新能源车在车展上重新被放在了一个重要位置,背后是一个是环境、政策、市场的预期和消费者的接受度都在改变。

  在北京市场的感觉更明显,对新能源汽车各级利好政策在不断出台,不限行、不限购,这些都让整个新能源汽车真正在2015年热起来了。现在是消费者和第三方都逐渐进入这个领域了,一个是政策利好还有配套设施领域也不断有很多第三方企业加入。腾势最大的感受就是努力了4年时间打造了一款车,现在真正到了这款车要被消费者广为接受,不再是实验室产品和非冷门的产品,它从车展到社会环境再到消费者接受度上,我觉得都迎来了一个新的机会。

  网通社:那么腾势汽车其实更多的还是在北上广这些大型一线的城市,可能有些政策的地方,其实接下来我们计划应该是去往一些更多的城市去走访。

  胡晓庆:对,腾势在过去这些年里面一直都比较稳健,没有像很多新近的企业特别高调或者特别的夸张,我们其实一个稳健的表现就在于年底建店的时候只有三个城市,今年我们已经实现了9个城市覆盖。所以其实我们的渠道上已经实现了三倍的增长,这些9个城市除了第一批三个以外,我们已拓展到广州、佛山、杭州、南京、天津,这些城市其实都是有个共同的特点都是推行限购政策的城市。

  我们觉得作为一款纯电动汽车,现在很难跑到大西北、大西南、香格里拉去买,短期不可能成为我们的目标市场。中国一线城市和推行限购计划的二、三线城市,这是腾势现在的目标。除了我们在这些城市的布局之外,另外希望腾势在每一个市场能够真正的生根发芽。比如在北京我们开了第一家店之后我们今年已经开了第二家店了,而且我们会在很快再开第三家店,目前已经即将完工,腾势希望能够稳扎稳打、去耕耘新能源市场。

  网通社:如您所说,腾势看到2015年和2014年末新能源的机会,但是其他厂家也看的了,不久前上市的20万左右的吉利帝豪电动版,现在这个细分市场可能消费者又进入了一个新的循环就是看价格,但是腾势的价格毕竟是在细分市场中高价值的产品,那么在这方面腾势未来有没有什么想法?

  胡晓庆:我非常认同您说的高价格和高价值,只有高价值才能支撑你的高价格。相比之下,近期自主品牌推出了很多电动车,包括现在市场上可见度很高的比亚迪、江淮、北汽新能源等都做得很好。腾势汽车的细分市场是中国消费结构里的中高端人群中产阶级及更高端的消费群体。所以可能对于腾势的定位来讲,短期内腾势不会考虑价位下探。

  网通社:我个人的建议腾势汽车我们站在一个高位从品牌价值来理解这是正确的,接下来毕竟有太多竞争对手开始进入这个金字塔底部,所以接下来这方面应该是主动考虑一下。

  胡晓庆:您说的高价值和高价格是腾势一直在做的。为什么腾势敢支撑这个价格?补贴之后26万的起售价,因为我们觉得背后是能支撑这个价位,其次是腾势产品和品牌的定位非常匹配。如果腾势没有过硬的产品品质就不敢定这个价,如果没有价值的回报腾势不敢说要定位在这个品牌的区间,所以是一个相互的关系,但是您说的对我们必须要尽快的去让更多的人、更多的中产阶级能够有机会触摸到、有机会体验能够成为我的用户。

  网通社:关于品牌层面刚才聊的还是比较清晰的,那么接下来就是聊聊到10月和11月腾势汽车的整体市场表现如何?

  胡晓庆:今年看整个中国新能源汽车,前10月应该是实现了同比增长近3倍,产销量应该是2.8到2.9倍的增长。这是整个行业的情况,所以能看得到因为大行业的基数很小,所以增长的倍数看起来就很快。2015年是腾势品牌推向市场的第1年,截止目前为止其实我们的实际交付已经达到4位数,我们觉得在11月与12月会有两个爆点。

  预计到2015年底腾势会在高端电动车细分市场有着不错的表现,这个业绩如果与目前销量最大的纯电动汽车相比并不正确。以北汽新能源为例,它的销量超越腾势很多,但是腾势的价值和价格与北汽新能源的产品不在一个区间,所以腾势不能与北汽新能源产生对比,我们的目标是在中高端领域保持前三,这是腾势汽车的销售目标。

  网通社:你们中高端领域前三名你指的竞争对手是谁?

  胡晓庆:腾势并没有竞争对手,如果真有的话,比如宝马i价格区间与腾势十分接近,纯电动里面可能也就宝马i。然后再往上是特斯拉,所以其实真正的竞争是比较少,再往下就是低端车型。我们当时从长远看制定电动车行业前三的目标,因为在价格区间里面我们没什么竞争对手,所以我们可能表现的会更优秀一些。

  那我能说的数据方面,我们还是想慎重一些,因为毕竟9、10月可能会有很大的惊喜,但是他其实从一个前期市场推广,一年来看我们的想法是前期的质量比数量更加重要。这个质量不仅仅是销售出去的产品质量,还有包括腾势服务体系和充电渠道的质量是不是能够满足用户我这个中产阶级比较挑剔的用户需求。所以我们很有信心,但是还要看未来两月的整体表现。对于腾势汽车1至10月的表现我们比较满意。

  网通社:那么明年腾势汽车会有一些新的产品计划和工作重点是什么?

  胡晓庆:明年我们的重点仍然是把这款车打造好,其实您刚才说的点就是我们现在如果说营销痛点,明年我们会解决这个痛点。新产品的计划我们也在做其实很早之前我们就沟通过,明年不会发布全新产品,但是会推出改款车型,针对外观、颜色、车载互联都会有升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胡盛夏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