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试驾 正文

油耗低=动力弱?试驾装着小心脏的奥迪Q7

发布时间: 2017-09-20 10:08:49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图/文 网通社 任宏斌

  一台综合扭矩高达700牛•米的车你会想到什么?怎么着也得是百万超跑吧,百万是对了,但不一定是超跑,我要说是辆SUV,你会不会惊掉下巴。奥迪Q7 e-tron虽然搭载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但配合上电动系统就能达到这样的数据,而百公里油耗可要比超跑低多了。

  当然插电混动作为辅助动力输出单元,你不能指望它有多强的纯电续航里程,但降低使用成本,提升驾驶感受也同样重要。而作为奥迪家族的SUV旗舰车型,它给人的气势就属王者,所以在路上不要轻易挑衅,尤其看到翼子板和尾标有e-tron字样的Q7。

  除了这两点明显的变动外,奥迪Q7 e-tron和普通版没有太大区别,依旧保持犀利的造型,不管是车身腰线还是车体轮廓,都更加的尖锐。这对于年轻化和运动化的气质提升明显,而在车头两侧增加LED日行灯也提升科技感。

  新车虽然更有杀气,但实际上个人还是更偏爱上一代相对圆润饱满的设计,虽然看上去没有现款这么凶狠,但稳重、气派的感觉无人能比,总之各花入各眼。

  奥迪Q7 e-tron搭载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5千瓦,最大扭矩370牛•米,而电动机的总功率94千瓦,总扭矩350牛•米,这样综合起来,整个动力系统的综合功率达到了270千瓦,综合扭矩能达恐怖的700牛•米。

  

  

  

  只不过匹配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换挡响应上并不是非常的积极,有时在急加速下,你甚至需要等上一两秒,这对于一台近百万的车来说并不是很好的感受。

  

  Q7 e-tron可以强制使用纯电模式进行驱动,它的工信部续航里程在56公里,所以实际上对于两点一线的上下班路途基本够用了,但是以Q7 e-tron这个级别的车主来看,他们进行工作拜访是家常便饭,所以靠纯电行驶只是理想状态。

  

  

  而当车辆没电时,奉劝你不要懒得充电而拿它当燃油车使用,一来你就没有必要花这么多钱买这台混动车型,二来纯靠发动机驱使,它真的会让你着急,肉这个词儿本不想用,但确实如此。

  

  而在其他方面,它和普通版Q7没有太大差别,悬挂虽然舒适,但有应有的完整质感,过坑过坎也很有韧性。转向力度要相比上一代车型更轻,但不会发飘,回馈感受比较适中。总体上Q7 e-tron保证了它应有的驾驶品质和水准。

  结语:在纯电动车仍存在诸多问题,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的时候,插电式混动是最妥善的解决办法,而奥迪Q7 e-tron在电动系统的功率和扭矩上也都有不错优势,当然价格再美丽点就更诱人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