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闻 正文

再创新高!2017东风本田销量突破72.7万

发布时间: 2018-01-02 09:59:32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张青云

  2017年,东风Honda再创新高!在2017年9月上调年销量目标后,东风Honda最终再次创造销量新高!东风Honda以全年727,025辆,同比增长22%;发车量714,255辆,同比增长25.3%,继续领跑日系合资品牌!

  不仅如此,东风Honda实现了2017年1-11月产值1092.2亿元,同比增长29.5%,成为武汉工业史上首个年产值破千亿的单体企业。

  回顾全年,东风Honda一直保持着强劲的势头,连续多月销量超过6万辆,其中12月更是接近8万辆的月终端销量,东风本田CR-V更是继上市以来多次月销量突破2万辆,强势助力东风Honda突破年销量目标。

  从年初制定的“65万辆”,再到年末的“70万+辆”,东风Honda乘风破浪,在2017年12月26号也就是临年尾只剩一个星期的时候已经提前完成“70万辆”的目标,东风Honda再创辉煌,这依靠的是东风Honda在各个方面的创新与突破。

  创新产品百花齐放

东风本田2017年各车型终端销量
车型 年度销量(辆) 同比
CR-V 187,641 100.3%
XR-V 163,550 99%
UR-V 39,909
思域 176,457 195%
杰德 41,871 102.2%
艾力绅 40,921 135.9%
思铂睿 19,990 75.8%
哥瑞 28,984 62%
竞瑞 27,702 411%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2017年,东风本田根据市场需求导入了多款车型,构建了产品两大梯队。其中第一梯队的产品以CR-V、XR-V和思域三款车为代表,它们是东风本田的明星产品同时更是销量主力军,其中CR-V在日系合资紧凑级SUV市场销量排名第一,2017年共计销售187,641辆,同比100.3%;XR-V则是在整个合资小型SUV市场中领跑,共计销售163,550辆,同比99%;思域更是承担“日系性能家轿”的角色,一直处于供货紧张状态,共计销量176,457辆,同比195%。

  第二梯队的产品有:UR-V、艾力绅、思铂睿、竞瑞、杰德、哥瑞,他们分布在不同的细分市场发挥着不可或缺的角色,给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购车选择,其中“都会SUV旗舰”UR-V月均订单量超过了4000台,12月销量突破了7000台,势头很猛。

  东风本田2017年先后推出了新杰德、思铂睿·锐混动、UR-V以及新一代CR-V,以Honda最新的技术来满足最新的消费需求。

  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

  2017年,东风本田坚持通过多元化的营销手段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也体现了东风本田年轻、时尚、运动的品牌形象。

  从6月起,东风本田邀请了历代的CR-V车主分享他们与自己爱车的故事,并邀请了其中50位前往全新一代CR-V的发布会现场,感受本田全新的科技和理念。9月16日-10月18日,历时33天,途径60个城市,其中覆盖了15个重点城市,全程10722公里,全新一代CR-V在各个城市巡游,与消费者面对面接触,期间更是测试出百公里2.2升的油耗。

  9月到12月,为期三个月的Honda驾悦体验营活动更是直接让消费者体验东风本田的所有车型,在活动中有精彩的互动表演,还有可以亲自上阵的竞速体验,全方位让消费者体验东风Honda的“黑科技”。

  加速生产、加强管理

  两大工厂标准产能51.2万辆,但是全年的销量目标则是“70万+辆”,为了完成全年销量任务,满足市场需求,东风本田通过内部生产资源的调整以及生产线工作班组的调配等多种方式的调整来增加产量,全年累计调整20余次。

  两大工厂实行不同的生产体制来满足目前的供货需求:东风本田第一工厂实行“5+1”生产模式,产能利用率提升至131%,第二工厂实行“三班两倒”生产模式,产能利用率提升至146%。正是以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才最终铸就了全年“72.7万辆”的销量新记录。

  在渠道管理方面,东风Honda实现了由“以库存管理为中心”向“以进销存管理为重心”转变。在注意库存结构的同时,也考虑销货的结构,进行准确的进货判断,重视经销商进销存数据的实时反馈及分析。良好的进销存管理也能保证东风本田特约店良性运营。

  继续提升服务质量

  2017年,东风本田共计有特约经销商482家,为了提高销售和售后的服务质量,东风本田组织了销售精英训练营,将自己当作一个消费者,去全面认知消费者的需求,从而更好的服务消费者。对于售后部分,其实比销售的任务更加艰巨,消费者选择了东风本田的产品,自然是信任东风本田的产品,售后服务要做到更好才能回馈给广大的消费者。

  结语

  东风本田能有如今的成绩离不开消费者的支持,也离不开企业的经营策略、产品、营销等各个方面做出的努力,但其实最重要的是东风本田愿意聆听消费者的声音,做出最适合消费者的产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