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闻 正文

奇瑞联合百度推自动驾驶车 亮相北美CES

发布时间: 2018-01-08 10:10:39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王静亚

  奇瑞作为最早布局智能互联和自动驾驶技术研发的中国车企,在去年就与百度在美国硅谷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同时在硅谷设立“奇瑞美国硅谷研发院”强化智能网联技术开发。近日,网通社获得一组奇瑞艾瑞泽5在硅谷的百度美研总部进行改装的谍照。从车身上印有奇瑞的车标和apollo字样来看,基本可以断定这款艾瑞泽5就是奇瑞百度联合改造并用于参展北美CES(电子消费展)的自动驾驶车辆。

  由于奇瑞很早就联合百度开发自动驾驶技术,且属于百度Apollo自动驾驶技术联盟的核心成员,这款经过特殊改装后的奇瑞艾瑞泽5基本可以断定,这是奇瑞百度联合改造,并计划在CES上展示其自动驾驶能力的车辆。据了解,瑞艾瑞泽5目前停留在硅谷的百度美研总部进行改装。除多种传感器系统外,艾瑞泽5还具有兼容Apollo Pilot系统的能力,可搭载量产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目前奇瑞官方尚未对曝光的照片加以评论,但该车有望在1月9日-12日举办的北美CES展上正式亮相,并在这期间进入展区进行开放展示。

  2017年6月12日,奇瑞与百度在美国硅谷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推进车联网、高度自动驾驶、无人驾驶等领域合作,为奇瑞进一步开拓全球市场、探索未来出行方式夯筑核心技术。同时还将在硅谷设立“奇瑞美国硅谷研发院”强化智能网联技术开发。按照规划,奇瑞与百度合作的一款互联网汽车将于今年投放,双方合作开发的无人驾驶车也计划于2021年投放市场。

  随后,百度宣布开放“Apollo”平台,与包含奇瑞在内的多家车企一同合作参加,促进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与应用。百度宣布,在今年9月搭载该自动驾驶系统的车型可实现在固定车道上自动驾驶,而年底将实现简单城市路况的自动驾驶。最后百度计划在2020年底实现高速和城市道路的全路网自动驾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