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闻 正文

新旗舰SUV中国首发!奥迪继续夯实在华领先地位

发布时间: 2018-06-06 09:07:19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王静亚

  继去年巴塞罗那成功举办品牌峰会后,奥迪今年将它移到了中国深圳。奥迪品牌峰会是一场让粉丝与奥迪亲密接触、深入了解的一次绝佳机会,更是一个向社会展示强大产品布局,对前瞻趋势的洞察以及推动创新科技问世的交流平台。

  就像去年巴塞罗那品牌峰会上亮相的全新A8一样,今年奥迪带来了令人期待的一款全新旗舰SUV——Q8。从1988年正式进入中国,奥迪打开了中国市场豪华车领域的大门,30年后中国已然成为全球汽车产销量第一的市场,并承担着奥迪全球近40%的销量占比,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奥迪品牌峰再次回到中国举办,并将Q8的全球首发放在深圳,这一切进一步彰显了奥迪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期许。

  回望奥迪在中国的发展,它以战略眼光引领和开创了在中国的成功之路,比如:最早进入中国市场(1988年)、最早启动本土化(1996年)、最早开启豪华车加长浪潮(1999年)等,每一项决策性的举措决定了奥迪在中国长达30年的成功。如何实现持续领先,除了推出像Q8这样的高端产品,用于提升品牌价值;更会以前瞻性的眼光引领科技的发展。奥迪AI、myAudi还有奥迪e-tron,它们也将成为奥迪未来对品牌定位的关键词。

  2018年,中国进入新时代元年,汽车产业呈现出智能互联、新能源、共享出行等显著趋势。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奥迪将通过面向未来的强大产品、前瞻科技,以及清晰完整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基于对汽车产业新时代趋势的前瞻洞察,进一步夯实了自己在决胜未来路途上的领先优势。

  1、发展高端产品:Q8是奥迪的宣传队!

  今年是奥迪正式启动品牌、产品的“双大年”,其产品攻势将采用从高端车型打入再下探的策略。不久前全新一代A8L的上市标志奥迪在中国的高端产品攻势正式启动;今天(6月5日)在SUV领域打造的高端车型奥迪Q8选择在中国进行全球首发,体现了奥迪一直强调的“中国优先”的理念。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教授(Prof. Rupert Stadler)表示:“作为进一步推动和增强品牌产品攻势的主力车型,奥迪Q8将把品牌的产品力提升至全新高度。”

  奥迪Q8其定位是一款兼具四门豪华轿跑的优雅和豪华大型SUV的多功能实用性的一款跨界SUV。无论是从外观的设计细节、内部空间、先进的操控和悬挂技术以及智能辅助系统都传承了奥迪豪华汽车的传统。另外在智能互联系统,奥迪Q8标配升级版MMI导航系统以及奥迪connect互联科技。

  奥迪Q8车型将于明年年初推出,动力方面搭载3.0 TFSI发动机和48V轻混合动力系统的汽油版车型,动力传输匹配八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而确保其与极具力量感的外形设计相匹配的动感性能。此外,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和高达254毫米的离地间隙使这款拥有Coupé设计语言的SUV能够征服各种路况。

  2、引领智能科技:AI技术和自动驾驶

  30年前,一汽-大众奥迪开创了中国高端汽车的元年;30年后,奥迪将立足未来为用户提供多元出行解决方案,实现从“高档汽车制造商”到“高端数字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型。伴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全面到来,出行方式也应运而变。广泛联网、自动化和电气化——这些特征定义了未来的奥迪。奥迪推出的Audi AI、 Audi e-tron、My Audi等移动互联系统将营造出更加智能、互联的未来汽车生活。

  奥迪Aicon是一款可实现5级全自动化、纯电化(一次充电续航700-800公里)且高度互联(配备Audi AI,满足所有现代化通讯功能)的车型,它展示了奥迪对未来全自动豪华轿车的所有可能性。

  奥迪AI理念代表了各种创新技术的有机整合与协调配合,将很快成为各种创新系统的密码,不仅可以减轻驾驶员的压力,同时还能为其提供利用车上时间的新可能性。奥迪AI技术包括中央驾驶辅助控制系统(zFAS)、人工智能、自然语言交互、物体和环境识别等多项智能科技。奥迪AI系统能够学习和思考,同时也具有主动性和独特性。

  奥迪AI致力于为人们提供最佳的交通出行解决方案,目前奥迪在英戈尔施塔特、北京和旧金山的AIR趋势及创新研究小组,构成了奥迪全球创新网络的一部分。

  3、深化布局新能源——e-tron

  接下来新能源将成为奥迪迈向新时代重点推进的领域,并开始布局纯电动市场。接下来将于8月30日在布鲁塞尔奥迪全球品牌峰会上正式发布的奥迪高端电动车——e-tron也被看作是一款划时代的产品。

  根据Roadmap E计划,奥迪将在2025年实现全系车型电动化,继续推出20多款电动车型。这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车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的高端纯电动SUV——奥迪e-tron,将于8月30日在布鲁塞尔奥迪全球品牌峰会上正式发布,并于2019年在海外上市。2019年,奥迪e-tron Sportback计划推出,成为奥迪第二款纯电动车型。2020年,奥迪将推出奥迪e-tron GT和一款豪华紧凑型电动车型。施泰德先生说:“到2025年,我们计划销售80万辆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换句话说:到2025年,每售出三辆奥迪车,其中就有一辆是电动车。”

  而奥迪未来的最终愿景是:未来的汽车将不再使用化石燃料,并实现零排放,但消费者在舒适和性能方面的要求不会有任何降低。

  

持续领先汽车产业,中国市场是重中之重

 

  当前,中国正在引领全球全球汽车产业变革,奥迪在全球市场的成功可以说取决于中国,而在中国的成功则取决于对未来市场的敏锐度和判断,也离不开一汽-大众的强力支持。2017年,一汽-大众奥迪在华共计交付新车595,288辆,承担了全球三分之一的销量,连续30年坐拥中国豪华车市场年销量冠军,奥迪未来要做的是继续引领。

  去年,中德双方签署的《一汽、奥迪十年商业计划》中提到,未来将继续扩大传统能源和新能源产品线,从而覆盖豪华品牌最重要的六大细分市场。今年上半年,一汽-大众奥迪在7个细分市场份额超超过30%,其中六款国产车型的销量几乎占据了整个豪华市场四分之一。7月2日,全新一代Q5L将迎来上市,到2022年,一汽-大众将拥有7款国产SUV车型,国产化车型数量将实现翻倍。

  在面向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的未来发展中,奥迪也将构建本土化的生态系统。在新能源领域,未来五年一汽-大众奥迪还将国产5款e-tron车型,其中包括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的纯电动SUV。荆青春表示,2019年奥迪e-tron将以进口身份引入国内,到2020年,奥迪e-tron将实现国产,成为一汽-大众奥迪首款国产纯电动SUV车型。到2022年,奥迪将在中国市场投放10款纯电动车型,覆盖各级别细分市场,满足中国用户对于高端纯电动出行的多元化需求。

  而在智能互联领域,一汽-大众奥迪更是拥有了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源于中国、更懂中国的世界级合作伙伴。

  为满足未来市场需求,产能方面一汽-大众已形成五大生产基地全国布局,其中奥迪品牌完成南北布局,拥有百万辆产能储备。今年上半年,生产奥迪Q系列车型的长春Q工厂已正式投产;不久之后,佛山基地二期也即将建成投产;此外,Q工厂二期也在紧锣密鼓筹备之中。

  总结:奥迪在中国的成功不是偶然,30年大胆的步入中国市场,填补了中国在豪华车领域的市场空白。在中国第一个实现本土化生产;第一个创造“加长”概念;第个引入4S体,并在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累计销售100万、200万、300万、400万辆,连续30年引领,并获得超过480万车主的青睐。这些都是基于对中国市场的熟悉核对本土化需求的探索。我们有理由相信奥迪会在中国继续实现引领,通过它定义市场的能力、构建生态系统的能力、满足市场需求的生产能力等多方面考虑,奥迪在面向未来做足了准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