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闻 正文

中国第1家特斯拉工厂 谁是“披荆斩棘”的先行者

发布时间: 2018-06-07 09:34:45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李跃

  随着世界经济大融合的加剧,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世界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将继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尤其是汽车市场的高度繁荣,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将中国市场作为重要战略承载基地。

  网通社从美国媒体CNBC获悉,特斯拉将在中国上海建立美国以外的第一家工厂。工厂命名“Dreadnought”(无畏舰),建成以后,可同时生产电池和组装汽车,年产量将达到“成千上万”辆,Model 3轿车或成为特斯拉在中国市场“披荆斩棘”的先行者。

  早在今年5月份,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就在上海成立。随后在6月5日股东大会上,CEO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将在中国上海建立第一座汽车工厂,命名“Dreadnought”。这是特斯拉进一步覆盖全球市场的重要举措,亦是进一步巩固和深挖中国市场的强力手段。

  目前,中国是全世界国家普及新能源汽车最坚定的支持者,自中国允许国外电池厂商进入国内建厂之后,特斯拉积极准确地抓住了机遇,将自身品牌产品覆盖中国市场的策略再次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马斯克还表示:新工厂将在2020年开始生产,其产品不仅会在中国市场销售,也可能会在本地区的其他国家进行销售。昭示着特斯拉不仅将中国作为重要的销售市场,还要继续发掘中国汽车市场内在的产能。

  特斯拉Model 3则有望成为新工厂继往开来的首批“入驻者”。抛开国内自主品牌不说,中国作为全球汽车市场最大集散区域,任何合资品牌或者豪华品牌的中国市场销售量都在世界销量中占有较大比重。特斯拉这款产品在中国生产和销售既是品牌本身的传承者,又是美国本土品牌文化的传播者。

  特斯拉Model 3: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小精灵

  特斯拉Model 3的外观设计非常年轻化,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车身线条非常优雅,前脸封闭式设计更符合电动车特点。头灯采用LED光源,能够充分保证照明。该车轴距有2,875mm,属于中型轿车的级别。车尾设计非常紧凑,线条也十分简洁,后备箱盖上沿配有鸭尾翼。

  Model 3曾因为交付时间“一拖再拖”让消费者小小的“焦灼”了一把。或许特斯拉想要给中国消费者一个交代,又或者为了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Model 3最有可能成为新工厂推出的首款车型。特斯拉Model 3的起始售价为3.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3.5万元),在中国投产发售后,售价或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

  除了Model 3之外,特斯拉未来还将推出一款全新紧凑型SUV——Model Y。近日,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这款新车将在明年3月份发布。Model Y将会基于特斯拉专为SUV车型研发的全新平台打造,并会采用Model X车型上鸥翼门的设计。此外,有媒体猜测其基本版的售价有望在45,000美元之内。作为国内外消费都青睐的SUV车型,Model Y如何能缺席中国市场的盛宴?未来开拓市场,这款SUV也有望成为特斯拉中国工厂的另一款力作。

  特斯拉自2013年进入中国大陆市场之后,五年内已在中国设立了30余家体验中心。目前为止特斯拉已经在中国建立了超过170个超级充电站,充电桩数量超过1,000个,到今年年底这一数据可能还会翻倍。基础设施的迅速完善,将助力特斯拉在华产销战略布局。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