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闻>图片新闻 正文

杭州姑娘巴黎街头看到两辆宁波牌照的车 是怎么开到欧洲的?

发布时间: 2019-04-14 12:35:49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记者 钱卓君 夏裕

  昨天上午9点多,读者王女士来电:我女儿在巴黎工作,在13区看到浙江牌照的车,很惊奇,发了照片给我们看,我们很想知道,这车是如何穿越欧亚大陆的?

  记者核实报道:

  我们联系上王女士,她女儿是个地道的杭州姑娘,在法国读研后留在那里工作,待在巴黎已经两年多了。

  4月12日,她去巴黎13区吃PHO(越南米粉),看到街头停了两辆宁波牌照的车。因为在巴黎,中国牌照的车子比较少见,当时围了很多人看这两辆车,她女儿也很好奇,本来还想问问车主是怎么把车从宁波一路开到巴黎的?可惜车里没有人,只能拍个照发朋友圈了。

  王女士听说了这个事情后,就动了心思,给快报打了热线电话。她说,打电话的主要目的,是想我们能够联系到车主,问清楚怎么样可以把车子从中国开到欧盟,这样,她就可以和老公一起,开车从杭州去巴黎看女儿了啊。

  我们吃惊地问,你们年纪多少啊,两个人都有驾照?王女士说,她51岁,丈夫56岁,两个人都有驾照:“我已经去巴黎看过两次女儿了,你不知道,杭州现在还没有航班直通巴黎,要么去北京要么去上海出发,非常不方便。”

  问机票多少钱,她说机票钱不贵,来回也就5000多元,主要是耗时间。我一想不对啊,开车过去,油费、保险费、过路费加起来也未必比机票省啊,不是更耗时间了么?她兴奋地说:“但是这样我们就可以沿着欧洲大陆一路玩过去了啊!”

  王女士说,发现这两辆车的地点,是在巴黎13区,“13区是华人区,我去逛过,巴黎最大的一个中国超市就在那里。我女儿住的地方离13区很近,地铁过去一站路,13区华人多,在这里华人抱成团,非常团结。”

  王女士已经退休了,平时要么出去旅游要么在家琢磨美食,老是飞来飞去也“厌气”的,当看到自驾去巴黎的可能性后,眼睛都亮了。

  怎样自驾去欧洲呢?

  我们联系上宁波31岁小伙何东起,2018年9月7日,他开着一辆奥迪A4车从宁波出发,一个人横穿欧亚大陆,沿途经过15个国家,68座城市,32884公里,并在2019年的第一天回到了宁波。

  何东起家住鄞州,18岁拿到驾照,2010年毕业于宁波大学科技学院英语专业;后来到英国读硕士,商务管理专业。在一家银行工作几年后辞职,在宁波诺丁汉大学读了第二个硕士,学的是中英翻译。

  促使他横穿欧亚大陆,是受两部公路片影响,一部叫《搭车去柏林》,另一部叫《世界上的另一个我》。“它们让我发现原来世界有那么大,原来还可以用这样的方式去体验这个世界。人只活一世,为什么不去看看这个世界呢?”

  问他出境自驾游要准备哪些材料,他发来一份详细单子,他说,出发前,他准备了3个月时间,准备的材料中,包括车辆“护照”(《ATA单证册》)、行驶证、驾驶证翻译公证及认证,还有各国签证等。

  这一路开过去,各国对外国车辆出入境的手续、车辆保险要求各有不同,所以要准备好填各种不同的临时入境申请表,缴不同的入境费用,如果有些国家需要买强制交强险,而且彼此之间还不认可对方的交强险的话,那还得不停地为小车买保险。

  何东起说,自驾游虽然看着很潇洒,但只有经历过了,才知道背后的麻烦和辛苦。

  这次出境时,因为他一时疏忽,忘记给这辆曾经办理过过户手续的车准备一份授权文件,而被俄罗斯海关拦了下来,差点导致整趟旅行泡了汤。

  对于自驾游出行,何东起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先从国内的短途自驾游开始,慢慢积累经验,千万不要因为一时头脑发热,就仓促上路。”

  大致了解情况后,我们转告给王女士,自驾去欧洲,看来还需要强悍的外语能力。

  最后,王女士女儿特意去13区吃的PHO(越南米粉),我们也了解了一下。越南河粉(PHO)是遍布越南大街小巷的国民美食,分圆的和扁的,吃法也有带汤和干拌两种,带汤的比较多,比较传统的是牛肉河粉、鸡肉河粉,市面上常见的以牛肉河粉居多。巴黎越南河粉店很多,尤其是在13区,据说比在越南本地吃分量更足味道更好。一般上PHO的时候会配套来一盘配料,有柠檬、豆芽、薄荷叶,以及一些越南特产的香料菜叶,可以按自己的喜好和口味加入汤内。

  问王女士,你女儿是不是很喜欢吃面呀,汤汤水水的东西,杭州人最喜欢了,她说是的是的,“杭州菇凉(姑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