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闻 正文

因自动驾驶芯片问题被质疑欺诈 特斯拉称将免费更换

发布时间: 2020-03-07 11:35:1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部分特斯拉车主质疑Model 3国产车型减配,涉嫌消费欺诈,备受舆论关注。

 

  根据媒体报道,车主在网络上曝出所购的特斯拉国产Model 3装配HW2.5(Hardware 2.5,自动驾驶硬件2.5)芯片,并非是随车环保清单上标注的HW3.0(Hardware 3.0,自动驾驶硬件3.0)芯片,而此前特斯拉曾表示过未来的新车都会装配HW3.0芯片,此举导致涉事车主们的强烈不满,表示已通过特斯拉官方400电话、315平台等渠道进行投诉和维权诉讼。

  针对此事件,特斯拉中国于北京时间3月3日发布官方声明,将为国产Model 3用户免费更换HW3.0的服务。全文如下:

  关于中国制造Model 3环评清单问题的说明

  近日,特斯拉中国接到部分中国制造标准续航里程升级版Model 3车主反映其车辆控制器硬件代码与环保信息随车清单上标注不一致,对此,我们非常理解消费者的心情并且高度重视,特斯拉中国特别作出以下说明: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于2月10日开始复工复产。期间基于供应链状况,一部分标准续航升级版Model 3安装的硬件为HW2.5。随着产能以及供应链恢复,我们将按计划陆续为控制器硬件为HW2.5的中国制造标准续航升级版Model 3的车主提供免费更换HW3.0的服务,请有更换需求的用户,通过特斯拉服务中心预约,敬请耐心等待。现阶段,如果没有选装FSD功能,使用HW2.5的Model 3车型与HW3.0的Model 3车型在驾乘体验和使用安全上基本不存在区别。而所有选装FSD的客户,我们已经为其安装了HW3.0 硬件。

  我们的初衷是希望能在满足消费者安全和使用需求的前提下,尽快为大家提供产品。对于部分热爱特斯拉的车主因此而产生的困扰深表歉意和理解,在目前的状况下,我们也在积极采取各种措施,来确保供应链以及交付及时。我们将继续认真听取消费者的建议,您的每一个声音,都在帮助我们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产品。

  再一次感谢所有车主对于特斯拉的热爱、支持和理解。”

  据悉,特斯拉曾在2019年表示,未来新车都会使用HW3.0芯片,该芯片在计算和识别能力方面均优于HW2.5芯片,并且HW3.0芯片也是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过程中实现交通灯识别功能的核心。

  针对此问题,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汇佳律师事务所主任邱宝昌律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特斯拉中国在生产中更换HW3.0芯片,并把装有HW2.5芯片车辆交付给消费者,并没有告知消费者,并更改了交付内容,这在合同关系中,属于合同违约行为,涉嫌触犯了《合同法》和《消费者保护法》两部法律中的部分条款。

  新华网将持续关注该事件进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