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能源 正文

百家争鸣 2018北京车展热门新能源车型盘点

发布时间: 2018-04-27 10:16:12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陈思

  自《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2012-2020年)》政策发布以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逐步走上正轨,随着2020年的临近,各大汽车生产商也都加紧了产品布局的步伐,在4月25日开幕的2018北京国际车展上,多达174台新能源车型争相亮相,我们在其中选取了几款热门车型,它们究竟有何亮点,接下来咱们就来看一看。

  

捷豹I-PACE正式登陆国内市场

 

  曾于今年3月6日在日内瓦车展上首发亮相的捷豹纯电动SUV车型——I-PACE在2018北京国际车展上宣告登陆国内市场,新车将会推出四款车型,预售价格为66.80-78.80万元。作为品牌旗下的首款新能源车型,I-PACE延续了捷豹家族化设计风格,并融入了自家超跑CX-75的设计元素,整车造型相比现售的SUV更加大胆前卫。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82/2011/1565mm,轴距为2990mm,流线感极强的侧面造型以及大量空气动力学设计的应用,使I-PACE的风阻系数仅为0.29,在车头的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导流槽的设计,有助于车辆在行驶中高效分流空气,从而达到降低风阻,提升续航里程的目的。

  内饰方面,捷豹I-PACE基本保留了概念车的设计风格,三辐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造型很有立体感,前方还配备了12英寸全液晶交互式仪表盘,能够显示丰富信息;中控台区域新车提供了两块液晶显示屏,集成了捷豹InControl双屏触控车载娱乐系统。除了触控方式外,该系统还支持语音控制,通过两侧的实体按键及旋钮也可以进行操作,极大提升了“盲操作”时的便利性。

  动力方面,捷豹I-PACE分别在前后轴布置了一台自主研发的同轴永磁电机,两台电机的综合最大功率达到294千瓦,峰值扭矩为696牛米,官方公布的0至100公里/时加速时间为4.8秒。该车配备的81千瓦/时冷锂离子电池,单次充电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 40分钟内即可充满80%的电量。

  

特斯拉Model 3完成中国首秀

 

  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特斯拉凭借Model S、Model X两款车型迅速抢占了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并赢得了巨大的市场反响。然而,目前该品牌旗下关注度最高的Model 3却由于产能所限,迟迟未能与国内消费者见面。经过漫长的等待,这款备受关注的新车终于在2018北京国际车展上完成了中国首秀,预计首批车辆将于2019年交付到用户手中。

  此次亮相的特斯拉MODEL 3造型基本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整体风格上沿用了MODEL S和MODEL X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无格栅式的设计有着极高的辨识度。虽然新车的比例看起来有些紧凑,但实际车身长宽高已经达到了4694/1849/1443mm,轴距为2875mm,因此可以将其归类到中型轿车的级别里。

  特斯拉MODEL 3的内饰极为简洁,所有功能的操作都围绕着15英寸的中控显示屏展开,就连仪表盘也被集成于此。配置方面,新车将会提供丰富的选装配置,可以达到L3级别的AutoPli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也不会缺席。

  动力方面,特斯拉MODEL 3将会推出搭载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车型,并会有标准版和长距离续航版车型供不同需求的消费者选择,前者电池总容量为55kW,最大续航里程可达354公里,0-96km/h加速时间为5.6秒;后者电池总容量为75kW,最大续航里程为499公里,0-96km/h加速时间为5.1秒。

  

日产轩逸·纯电正式亮相

 

  轩逸·纯电是日产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的一款纯电动车型,虽然名为“轩逸”,但其实这款车却是基于全新第二代聆风打造而来,因此新车的外观设计融合两者各自的优势,相比普通版轩逸来说更加激进。

  轩逸·纯电全新造型的前脸便是汲取了聆风设计风格,充电接口被隐藏在封闭式格栅中央品牌Logo的下方,尾部则和普通版轩逸保持高度一致,“zero emission”零排放的标识证明了其新能源车型的独特身份。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77/1760/1520mm,轴距为2700mm,相比普通版轩逸略有增加。

  轩逸·纯电的内饰设计延续了日产的居家风格,整体布局与普通版轩逸非常接近。细节方面,新车换装了全新造型的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下部的空调控制区和换挡区域的周围也使用了新的布局。

  动力系统方面,轩逸纯电版搭载最大功率为80kW的电动机,最大续航里程达338km。悬架结构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新车上市之后将与伊兰特EV等车型展开竞争。

  

比亚迪秦Pro亮相北京车展

 

  2018北京国际车展上,比亚迪一口气带来了3款新能源车型,其中又以全新换代的比亚迪秦pro的表现最为惊艳,依托于强大的国际团队,新车的设计有了飞跃式的提升,整体风格更倾向于年轻消费者。

  新车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整体线条更为动感流畅,前低后高的姿态营造出了俯冲的视觉效果,运动感十足。车尾部分,比亚迪秦Pro全新的贯穿式LED尾灯组十分抢眼,配合周围的镀铬装饰条再次强调了新车年轻化的定位。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765/1837/1495mm,轴距为2718mm,相比现款秦有所增加。

  动力方面,比亚迪秦Pro将搭载由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13kW,最大扭矩为240Nm,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9s,百公里油耗仅为1L。此外,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变道盲区预警系统以及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等诸多主动安全配置的应用也进一步强化了车辆的行车安全。

  

“光之翼”量产车型——荣威MARVEL X现身

 

  去年广州车展亮相的上汽荣威光之翼概念车可谓惊艳全场,而其量产版车型——MARVEL X也于2018北京国际车展前夕正式发布。作为荣威最新推出的纯电动SUV,新车延续了荣威家族式的律动设计,倒梯形与全新设计的点阵式LED大灯连为一体,极富视觉冲击力。同时新车的设计中也融入了对空气动力学的考虑,全车风阻系数仅为0.29。

  侧面的轮廓呈明显的溜背式设计,双拱形的腰线贯穿车身,使MARVEL X看起来更为动感,按压式的隐藏式把手设计B格满满,提升了新车的科技感。尾部的设计硬朗大气,两条平直的腰线将车尾塑造的更为立体,两侧的LED尾灯将中央的镀铬装饰条牢牢“抓”住,将视觉宽度向两侧扩展。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678/1919/1616mm,轴距为2800mm,比ERX5略大一些。

  作为品牌最新的旗舰级车型,Marvel X这回可使荣威好好秀了一下“肌肉”,AR增强现实技术、全方位智能迎宾系统、车辆无线充电以及最后一公里自动泊车等诸多“黑科技”都在这款车上实现了首次应用。此外,新车还将搭载3.0版本的斑马智行系统和AI PILOT驾驶辅助系统。

  动力方面,Marvel X将会推出双电机和三电机两种车型,前者两台电机均分布于后轴上,其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85kW/71kW、225Nm/155Nm;三电机版车型在前轴上又增加了一台功率为85kW的永磁同步电机,实现电动四驱,配合三元锂动力电池组,新车最大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s。

  

江淮大众首款车型——SOL E200X亮相

 

  听到江淮大众这个名字或许您会感觉有些懵,对于2017年12月才刚刚成立的新公司,它的确有些年轻,但有着大众和江淮两大公司的技术支持,使他的实力不容小视。本届北京车展前夕,该品牌旗下的首款新能源车型——SOL E200X正式亮相。

  外观方面,SOL E200X采用了全封闭式设计的进气格栅,头灯及尾灯为贯穿式设计,并融入于了LED光源,不仅辨识性很高同时为新车增添了一丝科技感。两侧雾灯区域的造型非常夸张,配合银色的前包围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感。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尺寸为4135/1750/1560mm,轴距为2490mm,与江淮iEV7S保持一致。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有7英寸液晶仪表盘、电子挡杆、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全景影像等一系列功能,8英寸的中控显示屏还集成了智能互联系统,可支持语音控制、车载娱乐、车辆监控和通讯服务功能。

  动力系统方面,SOL E200X将搭载最大功率为85千瓦的电动机,配备三元锂离子电池组,最大续航里程超过300公里。新车的悬架结构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全文总结:

  不可否认,新能源汽车已是大势所趋,“新鲜血液”的不断注入也为人们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不过目前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芥蒂仍然存在,究其根本依然是配套设施不完善、充电时间过长等等老生常谈的问题,在2020年到来之前,这些问题能解决到什么程度也关系到了新能源汽车下一步的发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