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闻 正文

ENOVATE首款SUV效果图发布 10月公布中文名

发布时间: 2018-09-07 08:55:22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霍弘伟

  2018年9月6日,国内少数几家重要汽车媒体受邀,来到位于上海市嘉定区福海路1688号的电咖汽车设计研发中心,参与ENOVATE首款SUV的设计沟通交流。这是继7月31日,电咖汽车举行“创世·启行”全新品牌沟通会后的又一次厂家与媒体直接沟通会。不过这次意义更为重要,因为将在今年广州车展上举行首发亮相的ENOVATE首款SUV,提前在此次沟通会上向到场的媒体露出真容。该车已无限接近量产版本,引用产品设计负责人的话说,“最终量产车将与它是99.99%的重合度”。

  有关该车的推广节点和核心信息

  电咖ENOVATE将在今年10月底举行品牌发布会,并公布其正式中文名称;随后在广州车展上举行ENOVATE首款SUV的全球首发亮相;明年4月上海车展,公布其售价;明年下半年正式交付给用户。因为该车定位在中大型SUV,因此2815mm的超长轴距是此次可公布的为数不多的几个核心信息之一。

  此次沟通重点:新车设计理念

  曾在德国保时捷公司工作15年、主持了918 Spyder的设计、参与911 GT2 RS等经典车款造形设计的Hakan·Saracoglu,现为电咖汽车造型副总裁,这台ENOVATE首款SUV也是出自他的手中。从去年年底才开始产品草图的勾勒,到今天几近量产车型的展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Hakan先生实现了将理想变为现实的可能。从此次展示的样车中,我们不难发现,即便是将它放在现有的传统燃油SUV中,它也绝对是上乘之作。车侧富有层次的线条和高张力的“双曲面车身”,配合非常紧凑的前后悬设计,让这台SUV拥有优异的前后排乘坐空间;此外1:2的车窗/车身比例,符合豪华车的三分法比例原则。

  并不太像想象中的电动车,更像是一台豪华SUV

  在绕车看车的环节中,笔者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为了追求数据上的极致表现,大多数造车新势力都会将自己的产品尽可能做到符合空气动力学、减少车体表面的凹凸、提升气流的快速通过性,从而到达超长续航的表现。而ENOVATE这款SUV的车门把手并没有设计为可隐藏式,同时外后视镜的尺寸也和普通燃油车没有明显变化,这让我对该车最终的道路测试综合数据颇为期待,相信用不了太久的时间,有关这方面的核心信息就会公布于众。Hakan先生给我的答复是,虽然这是一台电动车,但他希望消费者在看到它的时候,还是能够第一时间感受到它的力量之感,这是SUV车型应该具备的气质。诸如隐藏式车门把手、流媒体式的外后视镜可能会在未来的其他车型中运用,一方面要符合车辆的“性格”,当然也需要强有力的配套设备支撑。

  ENOVATE会否拥有自己品牌的设计DNA或是家族式语言?

  “先锋重构美学”设计语言是此次媒体沟通会的主题,Hakan先生从都市活力(DYNAMIC)、智慧灵感(INTELLIGENT)、跨界融合(CONNECTIVE)三个维度解析这一设计理念。Hakan表示,“未来汽车的设计应从用户出行的核心场景出发,设计的灵感是对日新月异未来生活的表达。”

  ENOVATE的“先锋重构美学”设计语言体现出鲜明的跨界融合特征,兼具轿车的优雅、跑车的运动及SUV的大气。穹顶之弦的车顶轮廓,犹如张弓之势,优美动感的比例使得这款SUV趋近运动轿跑风格。息屏式整体尾部造型,将复杂的尾窗、尾灯、车标整合成一体,呈现出智能手机荧屏的效果。

  Hakan说,“先锋重构美学”的设计语言不仅个性鲜明、风格独特,也展现了全球化的审美与价值观。ENOVATE定位为年轻的、创变时代的“都会新菁英”,既崇尚颜值主义,又积极拥抱科技创新。未来,ENOVATE将向这些先锋个性,品位出众的新生一代提供完全媲美豪华品牌的设计和产品,并为他们打造全新的出行体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